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十八烷基二甲基甜菜碱对冷轧钢在H2SO4溶液中的缓蚀性能

徐昕; 邓书端; 李向红 西南林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昆明650224; 西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昆明650224
缓蚀   十八烷基二甲基甜菜碱   冷轧钢   硫酸   吸附  

摘要:利用失重法、动电位极化曲线、电化学阻抗谱(EIS)、扫描电镜(SEM)和原子力显微镜(AFM)研究了十八烷基二甲基甜菜碱(BS-18)对冷轧钢在0.5 mol/L H2SO4溶液中的缓蚀性能。结果表明,BS-18对冷轧钢在0.5 mol/L H2SO4中具有优良的缓蚀性能,且BS-18在钢表面的吸附符合Langmuir吸附等温式。缓蚀率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大,在50℃时BS-18浓度为100 mg/L时缓蚀率可高达96.9%。添加BS-18后同时抑制了阴极和阳极反应,使电荷转移电阻显著增大,且显著降低了冷轧钢表面的腐蚀程度实。

简介:《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坚持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服务的原则,面向生产一线,扩大了与生产第一线交流的平台;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