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AZ31镁合金Ni-P/NiO耐腐蚀超疏水表面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

张海永; 曹京宜; 冯亚菲; 王梓名; 陈蓉蓉; 景晓燕; 王君 中国人民解放军92228部队; 北京100071; 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哈尔滨150001
镁合金   超疏水   耐腐蚀   多级结构  

摘要:通过化学镀镍、水热法和浸泡法在AZ31镁合金上制备出Ni-P/NiO超疏水表面。首先通过化学镀镍的方法,在镁合金表面形成了一个Ni-P隔离层,有效地阻止外界与镁合金基底的接触,然后在Ni-P之上构筑Ni O粗糙结构并对其表面进行疏水修饰,进一步对镁合金基底进行保护。通过电化学阻抗分析得出,其阻抗模值可达1×108Ω·cm2,比未经处理的镁合金高出6个数量级,腐蚀电流密度降低到0.587μA·cm-2,表明制备出的NiP/NiO超疏水表面具有优良的耐腐蚀性能。

简介:《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坚持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服务的原则,面向生产一线,扩大了与生产第一线交流的平台;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