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多学科协作的胰腺肿块影像诊断思路

陆建平; 边云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影像医学科; 上海200433
胰腺疾病   胰腺肿瘤   体层摄影术   x线计算机   磁共振成像  

摘要:近年来,随着影像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的普及,在胰腺疾病诊断水平明显提高的同时,也使胰腺占位性病变的检出率显著提高。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使我们对胰腺疾病的认识不断地丰富和深入,逐步由"Surgery First"向多学科综合诊治团队(multi-disciplinary team,MDT)模式转变。从疾病的诊断、术前评估至疗效评价等,无创影像几乎涉及MDT模式下的每一个环节。

简介:《放射学实践》(CN:42-120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放射学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