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网络虚拟人格对民法典中民事主体制度的突破

李佳伦 北京大学法学院; 北京100871
网络虚拟人格   虚拟人格流转   虚拟人格继承   民法救济   民法典  

摘要:互联网长久以来的存续,依靠的是多重文化背景下价值共识的分享,以及据此发生的行为矫正。虚拟人格是人格权在电控空间之延伸,是准人格的一种类型。法律确认虚拟人格有利于更好的保护虚拟人格,有利于对自然人人格权的终极保障,其目的是在新媒体环境下,保护变异的人格权中的稳定部分。虚拟人格在我国民法典中的构造难点在于其商业化部分的流转、继承规则及限制。虚拟人格的救济包括防卫性和进取性救济。

简介:《法学论坛》(CN:37-134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法学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