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矩形断面抖振力展向相关性的试验研究

李少鹏 李明水 马存明 西南交通大学风工程试验研究中心 成都610031 风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成都610031
抖振力   展向相关性   风洞试验   积分尺度   气动导纳函数  

摘要:为了研究紊流作用下钝体的非定常气动力(抖振力),以矩形断面为例,通过测压试验研究不同紊流积分尺度下的非定常气动力的分布特性,并结合理论分析方法研究了现有导纳识别方法的缺陷,进而提出基于三维统计理论的两波数三维导纳初步识别方法。结果表明:对于矩形这类钝体断面,其在紊流下的抖振力特性与流线型箱梁(桥梁主梁)接近,即抖振力的相关性高于脉动风速的相关性,且与紊流积分尺度成正比。另外,理论分析结果与实测数据间存在较大的差异,进一步表明传统的二维导纳函数无法反映真实的非定常气动力展向分布情况,而两波数的三维导纳则可揭示展向不同尺度漩涡都对抖振力的贡献。

简介:工程力学杂志创刊于1984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周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工程力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