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某市体育中心大、小罩棚安装调谐质量阻尼器后竖向减振效果研究

章润涛; 付磊; 张兆辉 江苏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江苏南京210028;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济南250000
调谐质量阻尼器   竖向振动  

摘要:在实际环境中,风荷载对大、小罩棚舒适度的影响较大。为解决大、小罩棚舒适度的问题,在梁端设置调谐质量阻尼器(TMD)来减小风荷载的影响。为研究TMD对体育场大、小罩棚的减震效果,本文通过实际风荷载作用下对安装TMD前后的大、小罩棚进行竖向振动测试,评价大、小罩棚的减振效果。试验结果表明:TMD可有效降低大、小罩棚竖向振动,减小主体结构抖动情况。

简介:《工程质量》(CN:11-3864/TB)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工程质量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