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案例教学困境及其超越的文化思考

李太平; 戴迎峰; 黄富琨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湖北工程学院
案例教学   教学困境   教学文化  

摘要:案例教学是推进专业学位教学改革的重要途径。当前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陷入多重困境,教师的意愿不积极,学生参与的自主性不足,教学案例的适切性低。出现这种局面,有其文化背景,教师科研至上文化、学生"应试学习"惯习、知识至上的教学价值观、案例中民族文化虚化。只有重构教学文化,案例教学才能走出困境,在具体的实践中,要正确认识和定位科研和教学的关系,树立自主、合作、探究的现代学习观,明确案例教学"三位一体"的价值定位,构建本土化的案例课程文化。

简介:《高等工程教育研究》(CN:42-102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工程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