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创业大学生一般自我效能感对职业延迟满足的影响

李政; 吕慈仙; 洪晓畅 宁波大学海洋学院;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温州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创业   大学生   一般自我效能感   职业延迟满足  

摘要:"职业延迟满足"是衡量创业型大学生心理素质成熟度的重要视角,本文针对创业大学生一般自我效能感与职业延迟满足的关系展开研究,同时考察入世心理、出世心理和自尊在这一影响过程中的中介作用,借以分析创业教育与心理素质教育相结合的切入点及互动路径。实证结果表明:职业延迟满足与一般自我效能感、出世心理、入世心理和自尊均呈显著正相关;一般自我效能感显著正向预测职业延迟满足;出世心理、入世心理和自尊在一般自我效能感和职业延迟满足的关系中起链式中介作用。

简介:《高等工程教育研究》(CN:42-102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工程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