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知识转化的工程人才创新能力提升研究——以一门综合创新实验课程的教学为例

梅景瑶; 吕正则; 朱凌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
知识转化   创新能力   工程教育  

摘要:随着技术系统、生产过程以及产品系统复杂性的增长,创新活动要求不同知识与技术的整合,工程人才的系统创新能力是应对创新复杂性增长的有效途径。本文从知识转化的研究视角出发,发现工程人才能力的提升可以通过结构化的知识获取和转化路径来实现,逐步建构起整合性的多维度创新能力。文章亦提出在高校或企业的工程师培养过程中,可以通过提供多元知识环境、设计知识获取的组合结构,保护工程人才的创新灵感,从而建构有效实现知识获取和转化的系统运转机制,达成工程师自我成长的机制。

简介:《高等工程教育研究》(CN:42-102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工程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