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校工科教师胜任力的研究——模型构建与实证分析

刘兴凤; 张安富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
高校   工科教师   胜任力   主成分分析  

摘要:通过对参与"卓越计划"试点高校的学生和教师进行访谈和问卷调查,将高校工科教师胜任力归纳为四个特征群,即素质、能力、知识和个人特质。在对工科教师胜任力架构进行主成分分析后得知:决定工科教师胜任力重要的主成分是素质群和个人特质群,其次是能力群,再次是知识群,胜任力的养成尤其应注重隐性的素质和个人特质两个维度;"卓越计划"下工科教师的胜任力结构具有发展度(胜任力测评)、协调度(胜任力各维度的均衡)和持续度(胜任力的持续提升)三个明显特征。

简介:《高等工程教育研究》(CN:42-102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工程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