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全日制专业硕士产教融合课程教学路径的案例研究——以上海交通大学为例

蔡小春; 刘英翠; 熊振华; 庞倩茹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全日制专业学位   产教融合课程   教学路径   产教合力育人  

摘要:本文分析了加强产教融合课程教学在全日制专业硕士培养中的迫切性与制约因素,并以上海交通大学为案例,深入研究了高校对接不同行业企业的合作需求,面向不同专业的全日制专业硕士构建不同产教融合课程教学路径的实践与探索。实践证明,多种产教融合课程教学路径,促进了全日制专业硕士教学主体多元化,拓宽了学生的知识架构和体系,创新了校企合力育人教学新模式,拓展了校企实质性合作空间,提升了产教协同合力育人的产学教育效果。

简介:《高等工程教育研究》(CN:42-102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工程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