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工程基础课程批判性思维培养的探析

苏华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工程教育   新工科   批判性思维   工程基础课  

摘要:从教育者和企业视角说明了新工科之'新'的核心内涵为培养新素养的创新人才,针对新素养的重要组成——批判性思维在工科教育中较为欠缺的问题,结合新工科建设需求,指出批判性思维在工程教育中的必要性。从批判性思维的含义、发展以及结构要素出发,基于企业需求、工程教育和学术发展等不同层面,阐述了批判性思维在工程教育中的研究意义。分析了影响工程教育批判性思维活动的内在和外部因素及其与批判性思维的关系,并基于工程基础课程教学,从教学目标和内容、教学环节、教学模式、教学评价等方面探讨了提高批判性思维的措施。

简介:《高等工程教育研究》(CN:42-102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工程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