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VR的土木工程施工课程改革与实践

袁杰; 赵倩怡; 童华炜; 宋金良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工程系; 暨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虚拟现实   土木工程施工   教学创新  

摘要:随着越来越多信息技术的融入,高校教学领域易陷入科技化教育手段加传统教学就是新教学模式的误区。"互联网+教育"的根本是教学模式改革,应提高课堂的互动性,使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体。广州大学以土木工程施工课程为切入点,研究虚拟现实技术及其理论与土木工程教学结合的路径和模型。针对该课程的特点,分析虚拟现实技术结合土木工程实践类课程的可行性、实践技术、课程创新意义,发现VR在土木工程施工专业的应用能有效提高教学效率,实现互动式教学创新。

简介:《高等工程教育研究》(CN:42-102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工程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