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面向新工科的遥感实验教学改革

李刚; 秦昆; 万幼川; 石文轩 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新工科   遥感实验教学   改革   创新  

摘要:新工科建设是高等教育应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新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而实施的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重大行动计划。遥感科学与技术是国家特色专业,遥感实验教学在培养创新型遥感工程应用人才中起着重要作用。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遥感实验教学与新工科教育理念相对接,按新工科建设要求进行改革与创新,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问技术发展改内容,引入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培养学生创新应用能力;问校内资源创条件,打造自主开放的"实验新环节",培养学生创意设计思维;问国际经验改模式,通过CDIO-OBE模式以学习产出驱动项目和团队的整体训练,培养学生系统工程能力;问校外企业建协作,借鉴企业生产管理优势,培养学生创业就业能力;问学生志趣变方法,培养学生实践兴趣;问区域交流建合作,培养学生国际视野。面向新工科的遥感实验教学改革为遥感专业的新工科建设做出了前期探索与试点研究,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简介:《高等工程教育研究》(CN:42-102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工程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