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设计思维融入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研究与启示

李炎炎; 谢海霞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温州医科大学
设计思维   创新创业教育实践   共情   定义   设想  

摘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与设计思维在起点与终点归属上具有近乎一致的相似性,都是针对某个具体的需要或者问题,从使用者或应用者角度出发,通过共情、定义、设想、"原型"构建、测试将抽象的理念具体化,最终形成具有价值的成果以期完成市场化。以追溯设计思维的缘起和发展过程为起点,寻找设计思维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需要的契合点,将设计思维理论和实践案例应用于当前我国创新创业教育实践,通过对设计思维融入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研究,为解决我国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成果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及创新意识激发能力提供借鉴和启示。

简介:《高等工程教育研究》(CN:42-102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工程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