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抗拔桩联合抗浮板在控制基坑下卧地铁隧道隆起中的应用研究

刘继强; 董天军; 张龙云; 卜康正; 胡志敏 中铁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地铁保护   竖井开挖   数值模拟   抗拔桩  

摘要:以深圳前海中铁四局双界河路二标段工程项目中的地铁保护区的施工采用竖井开挖方法来控制隧道隆起为背景,利用MIDAS/GTS岩土类有限元软件,对竖井开挖中抗拔桩联合抗浮板对地铁隧道隆起的影响进行分析。分析结果表明:抗拔桩联合抗浮板之后形成一个整体,有效地抑制了隧道竖向隆起。不同桩排数对抑制土体隆起的作用不同,增加桩排数对土体隆起有限制作用。

简介:《广东建材》(CN:44-1249/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建材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