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强度等级混凝土基于碳化因素的使用寿命评估

林东; 赵可昕; 王恒昌; 刘晓飞; 杨永民 广东华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广东辉固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混凝土   强度等级   碳化   使用寿命  

摘要:混凝土的碳化是引起钢筋锈蚀的一个重要原因,为了对不同强度等级混凝土基于碳化因素的寿命进行预测,通过混凝土加速碳化试验方法,对4个不同强度等级的混凝土进行了加速碳化试验,研究了不同强度等级的混凝土的强度和抗碳化性能的关系,建立了基于碳化因素的服役寿命预测模型。试验结果表明,随着混凝土强度等级的降低,混凝土的碳化深度不断加大;通过对试验结果的拟合,C25混凝土、C20混凝土和C15混凝土28d的的碳化深度预测公式分别为d=3.44t^0.49、d=3.97t^0.48和d=4.59t^0.45;通过使用寿命预测,C25混凝土、C20混凝土、C15混凝土所预测的寿命分别为52.4年、46.9年、42.2年。

简介:《广东建材》(CN:44-1249/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建材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