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民航高职院校的校企文化融通策略初探

刘大勇; 林列书; 龚友根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校   校企文化   文化融通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摘要: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年度报告中报道:该院2014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8.18%,就业单位中的80.42%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大、中型民航企业,初次就业平均起薪为3205元,就业单位和薪酬都比较理想,但2014届毕业生工作半年后离职率高达29.59%,且90%以上是主动离职的。在离职原因调查中,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高职毕业生不适应企业文化及其管理制度、压力大,没安全感是学生主动离职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促进校企文化对接,教育高职生了解企业的经营理念和管理体制,培养高职生优秀的职业素养,是高职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简介:《广东教育·综合版》(CN:44-1145/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教育·综合版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