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职《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实施项目化教学的探索和实践

胡战 中山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职业生涯规划课程   课程实施   项目化教学   职业发展教育   职业规划意识  

摘要:项目教学法,是指在教师的指导下,将一个相对独立的项目交由学生自己处理,信息的收集、方案的设计、项目实施及最终评价,且学生通过该项目的进行,了解并把握整个过程及每一个环节中基本要求的一种教学方法。《职业生涯规划》是一门以学生职业发展教育为主线,依据学生成长的基本规律,教育、引导学生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内容以及具体方法,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职业理想和职业规划意识,主动思考、探索并结合自身特点和现实需求,合理规划未来发展的课程。在《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中推行项目教学法,可以有效提高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和职业能力,引领学生职业成长。

简介:《广东教育·综合版》(CN:44-1145/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教育·综合版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