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生自我对话的使用频率及对焦虑和冲动性的影响

任学柱; 龚琴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湖北武汉430074
心理健康   自我对话   焦虑   冲动性   大学生  

摘要:采用自我对话量表考察了366名大学生不同类型自我对话(自我批判、自我激励、自我管理和社会评价)的使用频率,以及不同类型的自我对话对大学生焦虑心理和冲动性行为倾向的影响模式。结果表明:大学生使用自我管理型自我对话的频率最高,其次是社会评价型自我对话,使用自我批判型或自我激励型自我对话的频率较低;自我管理型和自我激励型自我对话均负向预测状态和特质焦虑,自我批判型自我对话正向预测状态和特质焦虑;自我批判型自我对话正向预测运动冲动性和无计划冲动性,自我激励型自我对话负向预测运动冲动性、认知冲动性和无计划冲动性。

简介:《高等教育研究》(CN:42-10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