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金砖国家高等教育质量比较——基于2009-2015年《全球竞争力报告》的分析

李胜利; 解德渤 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福建厦门361005
金砖国家   高等教育质量   全球竞争力  

摘要:金砖国家高等教育质量是衡量其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指标。印度高等教育比较优势明显,根本危机在于高端人才外流。中国在多项指标上表现优异,但高等教育管理质量成为短板。俄罗斯在高等教育普及化方面成效显著,但高等教育系统质量与高等教育管理质量面临挑战。南非总体质量排名处于末端,但在高等教育管理质量与科研机构人才培养质量上的经验值得借鉴。巴西面临全面的高等教育质量危机,可谓任重道远。金砖国家未来应在高等教育领域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全面提升全球竞争力。

简介:《高等教育研究》(CN:42-10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