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融合发展:理念、现实与制度同构

许长青; 卢晓中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 广东广州510275;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广东广州510631
粤港澳大湾区   高等教育   制度同构  

摘要:粤港澳大湾区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高等教育融合发展是提高湾区软实力的重要途径。粤港澳三地高等教育具有互补性与区位性,高等教育合作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但三地高等教育空间异质性明显,高等教育融合发展存在一些障碍。要推动湾区高等教育融合发展,就必须加强顶层设计、国民教育、战略规划等强制性制度同构;实施教育联盟、大学集群等模仿性制度同构;建立合作平台、拓展合作模式、健全制度保障等规范性制度同构。

简介:《高等教育研究》(CN:42-10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