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高考综合评价招生的成效与现实困境探析

钟秉林; 王新凤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北京100875
新高考   综合素质评价   综合评价招生  

摘要: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提出完善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探索"两依据一参考"综合评价招生,鼓励高校将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作为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实施效果跟踪评价表明,综合评价招生有利于科学选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高校实践探索也形成了一些有效的做法和经验。但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科学性与公平性依然有待提高,将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纳入高校招生录取仍面临现实困境,高考综合评价招生应在多样化探索的基础上逐步开展。

简介:《高等教育研究》(CN:42-10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