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岗梅枝枯病病原鉴定

何凌冰; 吴惠萍; 游春平; 陈炳旭; 韩正洲; 徐冰; 兰金旭; 邢建永 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 广东深圳518000;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学院; 广东广州510225; 广东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广东广州510640; 毕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深圳518000
岗梅枝枯病   致病性测定   病原鉴定   间隔转录区  

摘要:岗梅是一种具有重要药用价值的植物,在我国主要分布于广西、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和台湾等地。岗梅枝枯病是岗梅生产上的重要病害。根据Koch’s法则,对岗梅枝枯病病原分离物进行致病性测定,并利用真菌通用引物ITS1和ITS4对该病原菌的r DNA间隔转录区(ITS)进行扩增和序列分析,结果显示,在Gen Bank上,与该病菌ITS序列相似度在99%以上的均是葡萄座腔菌(Botryosphaeria dothidea)。因此,初步将岗梅枝枯病病原鉴定为葡萄座腔菌(Botryosphaeria dothidea)。

简介:《广东农业科学》(CN:44-126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