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物质碳对设施西芹根际微生物及土壤酶活性的影响

杨冬艳; 王学梅; 冯海萍; 谢华 宁夏农林科学院种质资源研究所; 宁夏银川750002
生物质炭   设施土壤   土壤微生物   土壤酶  

摘要:施用生物质炭是提高作物产量和改善土壤质量的有效措施。研究了不同用量的生物质炭对宁夏设施土壤微生物环境及酶活性的影响,结果表明:生物质炭能增加土壤中细菌、真菌和放线菌、微生物量N、C的含量,且在西芹定植期反应敏感,比较定植时期各指标隶属函数发现,TR2生物炭用量在西芹定植时期优化土壤环境效果最佳,利于西芹的生长,因而产量最高;西芹收获时,各处理的隶属函数值均高于对照,以TR5土壤综合理化性状更优,但TR5在苗期综合表现不佳,产量较低,说明高用量的生物炭在使用初期或有抑制作用,因此在宁夏设施中使用生物质炭建议用量为4 500-6 750 kg/hm2。

简介:《广东农业科学》(CN:44-126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