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海南岛橡胶风害的重现期预测

刘少军; 胡德强; 张京红; 李伟光; 蔡大鑫; 张国峰 海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海南省南海气象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海南海口570203
橡胶树   风害   重现期   海南  

摘要:研究大风极值分布的重现期是客观预估橡胶风害强度的有效方法。根据海南岛橡胶种植区1981—2010年逐日最大风速数据,采用极值Ⅰ型算法,模拟了海南岛5、10、20、30、50年一遇最大风速值分布,通过风力与橡胶风害等级表,推断了不同重现期内海南橡胶风害损失分布。结果表明,在5、10、20、30、50年一遇的重现期风速条件下,海南岛橡胶风害损失分别在5%-16%、10%-24%、16%-33%、16%-33%、24%-45%之间,而且分布范围在空间上存在明显差异。

简介:《广东农业科学》(CN:44-126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