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惠阳胡须鸡微卫星多态性研究

李红伟; 陈圆; 邓丹青; 刘家玲; 钟淡龙 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广东惠州516007; 广东金种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惠州516021
惠阳胡须鸡   微卫星标记   等位基因   杂合度   多态信息含量  

摘要:为进一步保护和利用惠阳胡须鸡遗传资源,监测保种场保种效果,随机采集96只惠阳胡须公鸡血样,提取总DNA,选用18对微卫星标记进行PCR扩增,并对其基因片段进行扫描,利用Pop Gen 32软件分析扫描结果,结果表明,18个微卫星标记在惠阳胡须鸡群中均表现出较高的多态性,平均等位基因数为10.61个,平均杂合度H为0.5963,平均多态信息含量PIC为0.74。说明惠阳胡须鸡保种群体具有丰富的遗传多样性,具有较大的选育潜力。

简介:《广东农业科学》(CN:44-126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