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纤维素降解菌的筛选、鉴定和糖化水平研究

郑丽; 张海鹏; 宋艳培; 刘孟浩; 何时雨; 马旭东; 覃新导; 李伯松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州实验站; 广东广州510140; 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广东广州510642;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 广东广州510642;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海南海口571101
细菌   纤维素酶   糖化水平  

摘要:将前期从木薯生境中分离、保存的298个菌株,通过平板测试,筛选到57个可产纤维素酶活的菌株,其中酶活性效果最好的菌株(水解圈最大,将其赋值得分为3)所占比例为40.9%,酶活性依次减弱的菌株所占比例(赋值得分为2和1)分别占27.9%和24.6%。采用DNS法测定57个菌株的糖化水平和酶活力,结果显示,10株细菌具有较好潜力降解纤维素,其中菌株HWY-3-9的糖化和酶活力最好,产糖量为0.1852 mg/m L,酶活力为0.0012 U/m L,经鉴定为解淀粉芽孢杆菌。

简介:《广东农业科学》(CN:44-126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广东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