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4个造林树种缓苗期生理生化特性分析

艾吉尔·阿不拉; 李丕军; 王文月 新疆林业科学院; 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缓苗期   造林   生理生化指标  

摘要:采用种条培育55d的银×新杨和俄罗斯大果沙棘营养钵扦插苗、白榆和文冠果营养钵播种苗在6、7、8月不同生长季进行造林,测定不同造林时间和不同缓苗期4个树种的生理生化指标,以期为干旱区生长季造林及缓苗期的管理提供依据。结果表明:白榆在生长季不同时间造林时,除脯氨酸含量在7月造林时明显高于6、8月外,可溶性糖和可溶性蛋白无明显差异;俄罗斯大果沙棘在6月造林时,可溶性糖、脯氨酸、可溶性蛋白均高于7、8月造林;银×新杨的脯氨酸含量在7月造林时明显高于6、8月,但可溶性糖和可溶性蛋白含量均表现为8月高;文冠果7月造林时的可溶性糖、脯氨酸、可溶性蛋白含量均高于6、8月。白榆,银×新杨在6、7、8月均可造林,俄罗斯大果沙棘在6月造林、文冠果在7月造林较易成活。

简介:《广东农业科学》(CN:44-126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