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薄膜包装对粉蕉货架期品质的影响

肖维强; 许林兵; 黄秉智; 戴宏芬; 杨护 广东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农业部南亚热带果树生物学与遗传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粉蕉   不同薄膜袋包装   自发气调   bopp   货架期品质  

摘要:为研究不同薄膜包装(MAP)对粉杂一号粉蕉在常温22(±2)℃货架期贮藏品质的影响,采用0.03 mm聚乙烯(PE3c)、0.05 mm聚乙烯(PE5c)、0.07 mm聚乙烯(PE7c)、0.03 mm双向拉伸聚丙烯(BOPP)薄膜袋对用保鲜剂和乙烯利处理1 d后的样品进行包装,加入自制乙烯吸收剂,形成自发气调包装。结果表明:BOPP薄膜袋包装形成高CO2浓度(7%12%)、低O2浓度(5.68%7.53%)的微环境,抑制了果实乙烯生成和后熟进程,明显延缓果实硬度下降和果皮变黄,抑制了果肉可溶性固形物上升和有机酸增加以及维生素C减少,失重率小,好果率高,货架期达到12 d以上,较好保持粉蕉的常温货架期品质;其他包装的效果大小依次是PE7c、PE5c、PE3c。BOPP薄膜袋包装优于常用的聚乙烯薄膜袋,可用于粉蕉催熟后的常温货架贮藏。

简介:《广东农业科学》(CN:44-126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