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吡唑醚菌酯及其复配药剂对马铃薯晚疫病的毒力测定及药效试验

张子易; 周倩 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物病虫害生物学与防控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吡唑醚菌酯   马铃薯晚疫病   抗药性   生长速率法   防治效果  

摘要:为了筛选出吡唑醚菌酯与其他药剂混配对防治马铃薯晚疫病的较好配方,延缓抗药性的产生,采用菌丝生长速率法测定了吡唑醚菌酯与氟吡菌胺复配,以及吡唑醚菌酯与百菌清复配对马铃薯晚疫病菌的联合毒力,从中筛选出具有较好抑制作用的配方,并通过田间药效试验评价了复配药剂对马铃薯晚疫病的防治效果。试验结果表明:在离体条件下所有复配组合均对抑制马铃薯晚疫病菌表现相加作用,当吡唑醚菌酯与氟吡菌胺的混配比例为1∶5时,增效系数最大,为1.29;当吡唑醚菌酯与百菌清的混配比例为9∶1时,增效系数最大,为1.26。在田间药效试验中,两种复配药剂对马铃薯晚疫病具有良好的防治效果,田间防效分别达到86.50%和87.40%。

简介:《广东农业科学》(CN:44-126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