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氮磷钾配方施肥对香椿苗木生长的效应分析

周玮; 周祥斌; 周鹏; 陈晓阳 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广东省森林植物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连山林场;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生态工程系
香椿   施肥   三元二次旋转回归组合设计   生长量  

摘要:采用三元二次旋转回归组合设计,建立氮磷钾不同施肥量对香椿苗高、地径和茎干生物量的回归模型,分析氮磷钾施肥量对苗木生长的效应。结果表明,不同肥料对香椿苗高、地径和茎干生物量的效应大小表现为施氮量>施磷量>施钾量,钾肥对香椿苗木生长的影响不显著。采用10 kg黄心土盆栽培育香椿苗,施N量为4.277 g/盆、施P2O5量为2.450 g/盆,苗高生长量最大可达141.96 cm;施N量为4.845 g/盆、施P2O5量为2.896 g/盆,地径生长量最大可达16.895 mm;施氮量为4.101 g/盆、施P2O5量为2.000 g/盆,茎干生物量最大可达52.529 g。

简介:《广东农业科学》(CN:44-126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广东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