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海南省麒麟菜自然保护区海草资源分布及保护建议

朱志雄; 马坤; 方彰胜; 蔡泽富; 陈石泉 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枣庄市台儿庄区环保局;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
海南岛   海草   退化   保护   建议  

摘要:根据2008、2012、2015、2016年海南麒麟菜自然保护区9个调查样地海草调查数据,并结合2013—2016年高隆湾、长圮港及龙湾3块样地的海草定点监测数据,探讨海南麒麟菜保护区内海草资源的分布,同时提出相应保护建议。结果表明,海南麒麟菜保护区有2科3亚科6属8种海草,常见种为泰莱藻、海菖蒲、二药藻、海神草与喜盐草,2008—2014年研究区域内海草平均盖度、平均密度、平均生物量均有所下降,2015—2016年均有所增加;影响保护区海草床健康因素主要有耙螺、耙贝、渔业生产、沿岸虾塘养殖、海洋工程及自然灾害,为保护海草资源,建议建立多资源合一保护区,开展持续开发利用,加强管理及法制监督,提高民众保护意识等。

简介:《广东农业科学》(CN:44-126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