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枝顶孢霉对南方根结线虫的防治效果

路鹏鹏; 孙晓宇; 陈锐; 瞿佳; 赵玲侠; 韩丽萍; 沈卫荣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枝顶孢霉   南方根结线虫   生物测定   防治效果  

摘要:以室内生物测定检测枝顶孢霉悬液对南方根结线虫二龄幼虫的致死率,在黄瓜砧木上,以盆栽试验和温室小区试验检测枝顶孢霉粉剂对南方根结线虫病的防效。结果表明,室内生物测定枝顶孢霉悬液对南方根结线虫的最高致死率为89.7%,毒力曲线为y =-7.5989+1.717826x,R2=0.9960,LC50=2.15×107 CFU/ mL;盆栽试验最佳防效为药后14 d,防效为15.38%31.57%,各处理有剂量-效应关系,对黄瓜砧木生长有促进作用。温室小区最佳防效为药后120 d,防效为80.47%84.38%。枝顶孢霉粉剂对南方根结线虫有一定的防效,同时可以促进黄瓜砧木的生长,需要在早期病害较轻时施用,药后4个月左右需要补施一次。

简介:《广东农业科学》(CN:44-126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