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声波辅助酶碱法提取西番莲果皮水不溶性膳食纤维的工艺研究

程明明; 黄苇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广东广州510642
西番莲果皮   水不溶性膳食纤维   响应面法   超声波  

摘要:以西番莲干果皮为原料,利用响应面法优化超声波辅助酶碱法提取西番莲果皮水不溶性膳食纤维的工艺条件。在单因素基础上,选取超声功率、超声时间、超声温度为影响因素,以膳食纤维得率为响应值,应用Box—Behnken试验设计建立数学模型,进行响应面分析。结果表明:超声波辅助酶碱法提取西番莲果皮膳食纤维的优化工艺条件为超声功率355.5w,超声时间32.8min,超声温度为37.3℃,膳食纤维的得率为53.07%,产品为淡黄色,其持水力和膨胀力分别为8.97g/g、2.1mL/g。

简介:《广东农业科学》(CN:44-126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