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云南文山优质抗青枯病烤烟品种筛选试验初报

窦玉青; 李大肥; 顾毓敏; 冯坤; 殷红慧; 卢晓华; 张忠锋 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 山东青岛266101; 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200082; 云南省烟草公司文山州公司; 云南文山663000
烤烟   青枯病   品种   抗病育种   筛选试验  

摘要:为筛选出适宜在云南文山地区种植的优质、抗青枯病烤烟品种,在文山州广南县和麻栗坡县开展田间试验。通过分析比较5个烤烟品种的农艺性状、抗病性、经济性状、主要化学成分协调性及感官评吸质量,结果表明,在文山州岩烟97抗青枯病效果最好,发病率仅为对照的0.9%(广南县)和6.0%(麻栗坡县),且其农艺性状指标较合理,经济性状较高(产量比对照提高32.8%,差异达显著水平;产值比对照增加33.O%),化学成分协调性较好,感官评吸质量优于对照;品种PVH2254和安烟2号的抗病性及经济性状次之,K346再次之。因此,初步认为岩烟97和安烟2号适合在文山青枯病高发地区推广。

简介:《广东农业科学》(CN:44-126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