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碱提拟目乌贼肌肉多糖工艺优化及抗氧化活性研究

孙玉林; 陈锡堃; 黄冠鹏; 陈晶晶; 陈薇; 张传耀; 周颖; 陈道海 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广东湛江524048; 环北部湾海洋药用动物利用与保护研究所; 广东湛江524048
拟目乌贼肌肉   提取   多糖   抗氧化活性   红外光谱  

摘要:为研究碱提拟目乌贼肌肉多糖工艺优化,在探索提取温度、NaOH浓度及料液比单因素试验基础上,采用响应面法进行优化设计,得出最佳提取工艺为:提取温度90%、NaOH浓度3%、料液比1:28g/mL,在此条件下,多糖提取率为0.68%。此外,对多糖抗氧化活性研究结果显示,多糖浓度为10mg/mL时,对DPPH自由基的清除率为68%、其相应的Icso值为7.62mg/mL;对·OH的清除率为45.72%,其相应ICso值为12.44mg/mL,还原力大小为0.263。红外光谱显示该提取物具备一般多糖类物质的光谱特征。

简介:《广东农业科学》(CN:44-126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