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近20年深圳城市气候环境研究的进展

张立杰; 李磊 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 广东深圳518040; 深圳南方强天气研究重点实验室; 广东深圳518040
应用气象   城市气候环境   深圳市  

摘要:近20余年来,深圳城市气候环境研究在气候变化、局地气候特征、大气灰霾等问题上取得了显著进展,研究发现:(1)受全球气候变暖和城市化进程的双重影响,深圳气候在过去30多年内发生了显著改变,体现为气温上升、极端气候事件增多、热岛效应明显、持续高温加剧以及汛期强降水显著增多;(2)在2004年以前,深圳的大气能见度总体上呈下降趋势,灰霾日数剧增且大气环境恶化,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大气环境恶化的重要原因,而自2004年以后,深圳的灰霾总体上呈好转趋势;(3)气候环境的变化已经对深圳的社会经济、生态环境乃至居民健康都产生了影响。

简介:《广东气象》(CN:44-1353/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广东气象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