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去甲万古霉素群体药代动力学与药效学优化研究

王芷 中山大学临床药理学研究所; 广东广州510080
感染患者   去甲万古霉素   群体药代动力学   药效学  

摘要:目的研究去甲万古霉素群体药代动力学指标差异,对患者进行药效学优化。方法选取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268例感染患者,将其按照年龄分为中青年组和老年组,每组各134例,采用群体药代动力学和药效学优化公式进行计算,分析患者上述指标差异。结果青年组与老年组的群体药代动力学各项指标差异明显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感染患者通过去甲万古霉素药物治疗疗效确切,对革兰阳性菌的杀灭作用明显,采用群体药代动力学和药效学研究后发现,AUC24/MIC能够作为去甲万古霉素的应用指标,并以此指导临床用药效果显著,值得临床应用推广。

简介:《广东微量元素科学》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主要报道微量元素科学新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成果,为广大微量元素科学在我国的进一步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微量元素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