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血清铁调素水平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研究

林俊宇 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广东惠州516001
维持性血液透析   血清铁调素水平   心血管疾病  

摘要:目的 观察分析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血清铁调素水平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方法 选择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2014年12月至2016年12月期间收治的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54例作为观察组,包含20例患者出现心血管疾病,另外选择接受体检的健康人25例作为对照组。结果 观察组患者的血清铁调素水平、晚期氧化蛋白物及IL-6均显著高于对照组,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发生心血管疾病患者血清铁调素水平显著高于非心血管疾病患者,数据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血液透析患者血清铁调素水平与心血管疾病具有相关性,即可作为血透患者发生心血管疾病的新的独立危险因素,但需要进一步验证。

简介:《广东微量元素科学》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主要报道微量元素科学新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成果,为广大微量元素科学在我国的进一步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微量元素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