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胰岛素联合沙格列汀降糖疗效及安全性的研究

吕凌波; 简玉香; 陈苑波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广东深圳518000
2型糖尿病   沙格列汀   阿卡波糖   血糖波动  

摘要:目的 评估胰岛素联合沙格列汀治疗2型糖尿病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方法 回顾性对照研究50例2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加用沙格列汀或阿卡波糖治疗(48±8)周后血糖水平和血糖波动等指标的变化。结果 治疗(48±8)周后,两组血糖、Hb A1c、MAGE均明显下降(P均≤0.001),其中沙格列汀组MAGE的降幅明显大于阿卡波糖组(P=0.024),胃肠道不良反应发生率显著低于阿卡波糖组。结论 沙格列汀联合胰岛素具有更强的控制血糖波动的疗效,胃肠道不良反应发生率更低。

简介:《广东微量元素科学》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主要报道微量元素科学新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成果,为广大微量元素科学在我国的进一步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微量元素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