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析磷酸西格列汀联合二甲双胍治疗新诊断2型糖尿病的降糖效果

邱友燕; 李素燕; 曾炼坤 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 广州511300
新诊断2型糖尿病   磷酸西格列汀   二甲双胍   降糖效果   胰岛功能  

摘要:目的 探讨磷酸西格列汀联合二甲双胍治疗新诊断2型糖尿.病的降糖效果及对胰岛功能的保护作用。方法 将2015年12月—2016年12月在广州市增城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治疗的66例新诊断2型糖尿病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单服二甲双胍治疗,观察组采用磷酸西格列汀联合二甲双胍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的血糖及胰岛素功能。结果 观察组治疗后FPG、2h PG、Hb A1c明显较对照组改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治疗后HOMA-β、HOMAIR、IAI、血清APN明显较对照组改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磷酸西格列汀联合二甲双胍治疗新诊断2型糖尿病效果显著,有利于血糖的平稳控制,延缓胰岛功能恶化,保护胰岛β细胞功能,具有积极的临床意义。

简介:《广东微量元素科学》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主要报道微量元素科学新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成果,为广大微量元素科学在我国的进一步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广东微量元素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