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硒、钙等元素在四川省阿坝州大骨节病区人发中的含量特征

时章亮; 金立新; 张华; 郑勇军; 徐洲 四川省地质调查院地球化学勘查中心; 四川成都610081
大骨节病   人发元素特征   阿坝州   四川省  

摘要:大骨节病是一种地方性骨关节疾病,国内外学者经历160年的研究,病因假说上百种,但至今仍无定论。四川省阿坝州是中国大骨节病发病率较高的病区之一,为了查明病区人体中元素含量特征,采用人发作为测量介质进行对比研究,样本采集包含了健康、大骨节病Ⅰ类、Ⅱ类、Ⅲ类等人群。通过对比人发样品硒、钙、镉、氟分析结果,发现发病人群人发中硒、钙含量随着患病程度的加重,呈现下降的趋势,而镉、氟含量随着病情的加重呈现上升的趋势。与男性患病者相比,女性病人人发中钙、镉、氟略高,而硒元素较低。不同年龄段人发样品对比发现,随着年龄的增大,人发中钙、硒含量略有降低。建议合理调节大骨节病区人们的饮食结构,以高钙、硒等食物为主。

简介:《广东微量元素科学》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主要报道微量元素科学新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成果,为广大微量元素科学在我国的进一步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微量元素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