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胆肠吻合术后再发吻合口结石原因分析

钟仕杰; 李铁汉; 朱洪; 朱磊; 魏雷; 曾庆彬 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肝胆胰外科一病区; 云南昆明650000
胆肠吻合术   吻合口结石   肝内胆管结石   原因  

摘要:目的探讨行胆肠吻合术后再发吻合口结石的原因。方法回顾性分析2005年1月至2013年1月间于我院治疗的14例患者,均因胆肠吻合术后吻合口结石再发而就诊。结果再手术中拆开首次手术的吻合口发现有3例患者吻合口结石最大直径小于胆肠吻合口的直径,这些吻合口虽然通畅但是并非呈管状的通道,而是肠腔内相向两壁相互靠近形成了椭圆状的小缝隙,结石“卡”在了小缝隙的上方。结论“胆管-空肠”吻合口这一人工造口为“柔性”结构,欠缺“刚性”结构,这可能是导致胆肠吻合术后再发吻合口结石的重要因素。

简介:《肝胆胰外科杂志》(CN:33-119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肝胆胰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