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急性胰腺炎的国内外主要指南分析

王鹏旭; 尚东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三科; 辽宁省胆胰疾病中西医结合治疗中心; 辽宁大连116011
急性胰腺炎   指南   对比研究  

摘要:急性胰腺炎(acutepancreatitis,AP)是指多种病因引起的胰酶激活,继以胰腺局部炎症反应为主要特征的疾病,病情严重者可发生全身炎性反应综合征(systemicinflammatoryresponsesyndrome,SIRS)并可伴有器官功能障碍(organdysfunction,OD)。由于病情变化复杂多样,不仅给患者带来巨大痛苦,也给临床诊治工作带来巨大挑战。2012年,国际胰腺病协会(InternationalAssociationofPancreatology,IAP)急性胰腺炎的《亚特兰大分类标准(修订版)》[1]。2013年,美国胃肠病学会(AmericanCollegeofGastroenterology,ACG)与IAP及美国胰腺病协会(AmericanPancreaticAssociation,APA)根据循证医学证据分别了《急性胰腺炎处理指南》[2](简称2013ACG)和《急性胰腺炎处理循证指南》[3](简称2013IAP)。同年,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胰腺病学组了《中国急性胰腺炎诊治指南(2013,上海)》[4]。

简介:《肝胆胰外科杂志》(CN:33-119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肝胆胰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