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胰腺黏液性囊腺瘤一例

梁刚 陕西核工业215医院肝胆外一科病区; 陕西咸阳712000
胰腺   黏液性囊腺瘤   诊断   治疗  

摘要:患者,女,55岁,因“体检发现胰腺占位3d”入院,无腹胀、腹痛,无恶心、呕吐,无寒战、发热等症状。查体:患者一般情况可,全身皮肤巩膜无黄染,全身浅表淋巴结未触及肿大,腹软,全腹无压痛及反跳痛,未触及包块,肝脾肋下未及,移动性浊音阴性。实验室检查:三大常规、凝血、肝肾功正常,CEA、CA19-9、CA125、AFP均正常。影像学检查:腹部B超提示:(1)胰体部实质内可见一大小约1.3cm×0.8cm的无回声,液腔清晰,形态规则,壁内可见较小强回声光团,后无声影,CDFI:无回声光团周边可见血流信号,主胰管未见扩张;(2)结石性胆囊炎。上腹部CT提示(见图1):胰头可见直径约1.0cm类圆形低密度影,境界上清晰,增强后三期均无明显强化,胰管未见扩张,考虑:胰头病灶,考虑良性病变,胰腺真性囊肿可能,建议复查。MRCP提示(见图2):(1)胆囊多发结石;(2)胰腺头颈部结合部可见囊性长T2信号,大小约1.0cm×0.9cm,似与胰管相通。超声内镜示(见图3):于胰腺颈部可见一大小约1.5cm×0.9cm的无回声暗区,呈多房薄间隔型,局部囊壁可见点状高回声,囊腔与胰管不相通,考虑:胰腺颈部囊腺瘤可能。

简介:《肝胆胰外科杂志》(CN:33-119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肝胆胰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