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肝脏原发性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的临床病理特点

李澄云; 李银婷; 倪家连; 牛秀峰 济南军区总医院肝胆外科; 山东济南250031
临床病理   肝脏   淋巴瘤   免疫组化  

摘要:目的总结肝脏原发性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临床特征及其病理特点。方法对1例肝脏原发性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患者的临床表现、免疫组织化学结果以及治疗结果进行探讨。结果此例患者男性,89岁,肝脏左外叶孤立性包块,行肝脏左外叶切除,术后病理证实为肝脏原发性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免疫组织化学结果:CD20、CD79a、Bcl-6阳性表达,CD3、CD43,CD30阴性表达。结论原发性肝脏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临床中极为罕见,无特异性临床表现,常作为肝炎或肝癌被误诊,通过组织形态学结合免疫组化能确诊。

简介:《肝胆胰外科杂志》(CN:33-119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肝胆胰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