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初始可切除的结直肠癌肝转移新辅助治疗的价值

蒋微琴; 陈功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肿瘤内科; 浙江杭州310003; 中山大学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 广东广州510060
结直肠癌肝转移   初始可切除   新辅助治疗   生物学筛选  

摘要:肝转移是结直肠癌最常见的转移模式。近年来,随着结直肠癌肝转移(colorectal cancer livermetastasis,CRLM)诊治理念不断更新,外科技术不断进步,多学科综合治疗(MDT)诊疗模式广泛开展,临床实践愈加规范,CRLM疗效得以显著改善。初诊时被MDT判断为初始可切除的CRLM,其治疗原则业界已经基本认同,肝切除手术和化疗都是必须的,但关于手术和化疗的顺序,目前尚存争议,是否给予新辅助治疗以及新辅助治疗的方案选择是目前业界的主要学术争议点。

简介:《肝胆胰外科杂志》(CN:33-119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肝胆胰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