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结直肠癌肝转移肝脏切缘问题研究进展

翟博; 孙凌宇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肿瘤外科/肝胆外科; 黑龙江哈尔滨150000
结直肠癌   肝脏   肿瘤转移   外科切缘  

摘要:结直肠癌肝转移(colorectal liver metastases,CRLM)的非解剖性肝切除与保留肝实质理念是近年讨论的热点问题,这就涉及到CRLM的外科切缘问题(是指从肿瘤边缘到肝脏切面的距离)[1]。外科切缘问题既要遵循肝脏外科的基本原则,又要考虑结直肠癌肝转移特有的生物学特性,本文拟就CRLM肝脏切缘研究进展予以回顾。

简介:《肝胆胰外科杂志》(CN:33-119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肝胆胰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