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公共行政的多元叙事:克里斯托弗·胡德团体文化理论述评

徐扬; 赵有声 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克里斯托弗   胡德团体   文化理论   多元叙事  

摘要:自行政学创立以来,单一线性的“辉格叙事”便在公共行政的理论 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多数学者坚信,公共行政学也能形成一门“普世性”的 学科,全球范围内的政府行政也将走向趋同的范式.作为英美公共行政学研究 的代表人物,克里斯托弗?胡德通过引入“网格一团体”文化理论,对行政学 理论进行了多元主义的历史谱系,进而探究了当下政府行政改革的核心实践问 题,在此基础史论结合,表达了公共行政的多元叙事主张.针对学界流行的公 共行政“现代化”的独断观点,胡德给出了明确的反对意见.这种求实和批判 的学术精神,有助于我们客观看待西方行政改革的理论辞藻,也为中国本土行 政叙事的建构提供了理论空间和学术可能.

简介:《公共行政评论》(CN:44-1648/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公共行政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